close




***本次照片部份用手機照的,加上我亂用特效,大家就加減看一下**


阿信漸漸長大了,基本的個性也變化不大... 阿母就懶的寫成長文
但有些大變化的地方,還是描述一下好了,哈~

個性
溫和、隨性、好相處... 加上有一點膽小

平常去公園或公共場所,我都是教導他做個有禮貌、有秩序以及不要觸碰他人的人
阿信從小到現在都有做到這一點喔~

只是,最近我發覺... 這樣是對的嗎?
他一點、完全都不會反擊耶~
(阿信2歲多時,
我看過一歲多的小朋友...把他打到哭。他還是站直直的讓他打)

還有第2例,上個月才發生的...
阿信是個愛撿樹葉、石頭的人
有次雙手拿滿了大葉子,一旁的大哥哥、大姊姊邀請他一同玩遊戲
玩了一會~
看到阿信好像很喜歡他手上的大葉子,就跟他借... 阿信很大方喔~雙手奉上
我就眼睜睜看著那個小朋友,棄之地下
我家阿信只是默默的、慢慢的撿起
那個沒水準的小人還在一旁大笑  (這時我快氣死了)

還沒結束... 阿信還是繼續的跟他們玩
結果他們就反覆玩著你丟我撿的遊戲

我整個火都上來了,很想過去把他們海扁一頓。
但我忍下來了,氣衝衝帶他回家...
殊不知我的心正在滴血,同時我也快得內傷...

由於這樣的個性,阿母真的好怕他以後上學被霸凌


語言
阿信說話發音,從小就帶著「操零呆(台語)」,
但大家都跟我說長大自然會好
直到3歲,小兒科醫生告知可能要帶到大醫院評估一下,看是否需要矯正

本人也很心急的帶去馬偕小兒門診做評估(構音不全),馬上轉診復健科
喔~那代表有點嚴重
只是復健科醫生是建議我們4歲,發展較穩定,專注力夠...才比較適合
所以一滿四歲我們就又回馬偕報到




從2月至目前約12堂課下來,已漸入佳境
很感謝馬偕兒童復健科的陳老師,很有耐心教導阿信
有問題我們也都可互相溝通協調 (這點很重要)

馬偕每堂課30分鐘,一對一教學
只是我家阿信上課專注力真的有待加強
他就只有15分鐘,就15分鐘的時間... 唉~~~~ 其他時間都在觀察四周,眼睛飄呀飄
(**其中還有1-2堂完還全無法專心上課(我帶回家教育教育...之後才給我上課安份)

目前只學習ㄊ、ㄉ注音,以及詞彙、短句練習
最後一次老師告知狀況
1、上課愈來愈認真 (專注時間有拉長)
2、圖片詞彙都可說出
3、詞彙加入短句,不知ㄊ、ㄉ音在哪? (不專心時)
4、短句的音,所有的字都發ㄊ、ㄉ音,也就是都把舌頭放在牙齒上發音 (完全放棄心態)

原本預計試讀3個月,老師告知...要延長時間









我有小小記錄一下,去上課的情形(照片說故事)

每次看診後有六次的課程,只須到登記處報到即可


準時九點進教室上課(阿信排定時間)
有時老師會請阿信在外等待...  阿信都會很安份的,等著老師來接他上課


兒童語言治療共4間小房間,可以依小朋友的喜好選擇 (先報到先選擇)
最主要在於...誘導小朋友的教材不同,有拼圖、玩具...


偷偷的照一下教室
空間算很大,又乾淨 (基本上家長可陪同,以不影響小朋友為主)
我是陪同了幾次後選擇在外等待... 我的吸引力太大了,他會不時的?在我身上


上完課,都會很高興

每次上完課,老師都會與家長溝通、講解這次上課的情形
以及回家如何練習


偶爾上課,阿嬤會在家幫我帶蔓蔓
我就會跟阿信慢慢閒晃回家...

小麻豆讓我在捷運站拍照,玩手機特效






2個人誇張到不行,在人潮來來往往的巷弄中...拍起照來
但玩的很開心...




第一次玩大頭狗娃娃,我們覺的新奇又好好笑...


有時沒人幫我照顧蔓蔓,我就會帶著Q蔓一起到馬偕
只是剛開始,她也很想跟著哥哥去上課

很好笑,一直牽著我...指著門,要進去


其實上課的時間很短,一下就過去了
尤其有蔓蔓陪伴的時間過的更快喔~






















看更多的照片,請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蔓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