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精  
材料

米精---1茶匙 
做法 
1、將米精放入寶寶的碗中以少量的溫水(我用母奶)拌勻 
      30㏄(母奶)+1茶匙(米精)
....漸近式的越來越稠 
2、
以小湯匙餵食
食用後感想
唉! 好像到了厭奶期,
97.9/15
生說可吃米粉」了,就去了藥局….買了米精(聽了藥師介紹)
我是在奶中加1匙,第1次是有把奶喝光光,
但之後的幾天也不太能把奶喝完
後來....去了巴掌仙子上課,有提到...
吃「
米粉」是要讓寶寶練習咀嚼的,所以不建議加在奶中
所以97.10/11停止吃米精、麥精
-------------------------------------------------------------------------

蔬菜高湯 
材料
高麗菜、紅蘿蔔、馬鈴薯、蕃茄、花椰菜、洋蔥 
做法 
1、
高麗菜4/1+紅蘿蔔3大塊+馬鈴薯3大塊+蕃茄2/1+花椰菜5小朵+洋蔥2/1洗淨
      去皮.小鍋中入水至可淹蓋煮滾後,以小火將煮熟即可
 
2、
將湯與食材分開,待冷卻後..將湯放入冰袋中,存放冷凍中
 
3、
待要食用,在取出即可
 
食用後感想
剛開始不懂,是讓寶寶直接喝,
第2次後,才知是加在食物中
如較乾的食物、煮粥...等
但我覺的寶寶單喝也ok
而且寶寶超愛,我試喝也ok啦~(甜甜的)
------------------------------------------------------------------------- 

烤番薯泥

材料

番薯---1

做法

1、番薯洗淨,放入烤箱

2、將烤好番薯取幾匙置於小碗,以湯匙將番薯壓成泥狀(也可以研磨棒搗碎)

3、加入適量水(我是用母奶、蔬菜高湯),和勻後以小湯匙餵食
食用後感想
饅頭阿信比較喜歡乾烤蕃薯,不太愛加母奶(馬麻 & 阿媽也很愛吃喔)
可以吃很多喔~
------------------------------------------------------------------------- 

馬鈴薯泥

材料

馬鈴薯---1小塊

做法

1、馬鈴薯洗淨去皮.蒸鍋中入水煮開將馬鈴薯放入蒸熟

2、馬鈴薯取出置於小碗使用研磨器磨成泥狀(也可以研磨棒搗碎)

3、加入適量開水(我是用母奶、蔬菜高湯),,和勻後以小湯匙餵食 
食用後感想
饅頭剛開始就吃十幾口喔,算是不挑食的小孩喔~
------------------------------------------------------------------------- 


地瓜稀飯

材料

番薯---1小塊

--- 1

做法

1、番薯洗淨,去皮.小鍋中入水至可淹蓋番薯及米,以小火將番薯粥煮至軟爛

2、將番薯粥取出置於小碗,以湯匙將番薯壓成泥狀(也可以研磨棒搗碎

3、小湯匙餵食 
食用後感想
跟烤蕃薯一樣,吃的一級棒,
但我試過,蕃薯用烤的,米另外煮,這樣蕃薯會比較香
阿信也比較愛吃喔~

------------------------------------------------------------------------- 


花椰菜
 

材料

白花椰菜--2~3

做法

1、花菜洗淨,用小鍋加入水至可淹蓋花菜,以小火煮至軟爛

3、將花菜去除莖部只取花朵部分於小碗以湯匙壓成泥狀(也可以研磨棒搗碎)

4、加入適量開水(我是用母奶、蔬菜高湯),和勻後以小湯匙餵食

食用後感想

97.10/20…3小口,97.10/21吃了一大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阿信&蔓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